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前从心理上准备好宝宝的到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0:48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孕前从心理上准备好宝宝的到来(图)
孕前从心理上准备好宝宝的到来

  不管甜蜜的二人世界多么令人留恋,父母总要考虑新的家庭成员——“小宝贝”加入的问题,如果各方面条件已经成熟,那就准备和这个小宝宝的约会吧!怀孕前做好周全的准备会给40周的怀孕旅程创造一个好的开端。准爸爸准妈妈对未来的宝宝都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漂亮、聪明,最关键的是健康。这就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从心理上准备宝宝的到来

  怀孕和分娩是女人一生最为重要的事情之一。很多人说一个女性只有经历了恋爱、婚姻、怀孕、分娩、做母亲这一过程,才算是拥有了一个完整的人生,才称得上是一个完整而成熟的女性。真的是这样吗?

  从少女到妻子,从结婚到怀孕,从怀孕到分娩……所有的变化都是女性一生中所要经历的自然过程。每个成年女性都渴望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小宝宝,但是孕育小生命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需要慎之又慎。从准备怀孕起,未来的妈妈们便将开始经历生命中最大的变化。

  为了更好地适应这一变化,孕前良好的心理准备是准妈妈必须注意的关键问题。一手摸着骄傲的大肚子,另一只手被关爱的丈夫搀扶着,可这只是光彩的一面。未当过母亲的女性是不完整的女性,想当母亲是每一位女性内心世界所渴望的正常心理需求,但光有愿望不行,在心理上也应做好相应的准备,这种准备有时比其他准备更重要。

  怀孕早期,因为早孕反映,你可能食欲不振,泛酸呕吐,随着怀孕天数的增加,你可能行动不便,甚至出现一些妊娠并发症,为了治疗可能需要打针吃药。你是否会以平静的心态对待这些问题,会不会因此迁怒到丈夫甚至是肚子里的孩子呢?

  女性怀孕期间的心理状态与情绪变化,对胎儿的发育会造成直接的影响,影响着孩子成年后的性格、心理素质的发展。由此看来,怀孕期间女性良好的心理状态不仅影响着准妈妈,而更重要的是对孩子的直接影响。如果夫妻双方都希望尽快要孩子,就必须从心理和精神上做好准备,内容包括:

  做日常消费计划

  怀孕、养育小宝宝不仅辛苦,而且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因此你在准备要孩子的那一刻,就要学会有计划地消费,为怀孕、宝宝的出世做一定的积蓄。

  平静心态面对孕期各种变化

  怀孕会使女人在体形、情绪、饮食、生活习惯、对丈夫的依赖性等诸多方面发生变化,所有这一切都是生育一个健康小宝宝必经的历程。所有想当妈妈的人都应以平和自然的心境来迎接怀孕和分娩的到来。

  接受未来家庭心理空间的变化

  小生命的诞生会使夫妻双方的二人世界从此变为三人世界,孩子不仅要占据父母的生活空间,而且要占据夫妻各自在对方心中的空间。这种心理空间的变化往往为年轻的夫妇所忽视,从而感到难以适应。

  认识家庭责任与应尽义务

  女性一旦怀孕了,不只是生理上发生了变化,心理的变化更应受到家人的关注。这时候,怀孕的妻子与往日相比需要丈夫的理解与体贴,尤其平时妻子可以做的体力劳动,在孕期大部分都落到了丈夫的肩上。孩子出生后,夫妻双方对孩子的义务与对家庭的义务都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所以,事先认识到这些问题对整个家庭都有好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前  心理  怀孕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