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5个月宝宝要注意睡觉姿势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要保持安静、温暖、空气清新、安全的睡眠环境,另外还要注意这几个方面的问题:4个月后可将小儿白天的睡眠时间逐渐减少1次,即白天睡眠3~4次,每次1.5~2小时。夜间如小儿不醒,尽量不要惊动他。如果小儿醒了,尿布湿了可更换尿布,或给他把尿,宝宝若需要吮奶、喝水可喂喂他,但尽量不要和他说话,不要逗引他,让他尽快转入睡眠。

  要注意宝宝睡觉的姿势,经常让小儿更换头位,以防小儿把头睡偏。如果宝宝在晚上有灯光的房间中很吵闹,尽量减低灯光的亮度。如果宝宝睡觉的地方和他的日常玩具很近,尽量将它们移开。在宝宝似睡非睡的时候,将其放到小床中,培养他自我入睡的习惯。

  当然,褥垫的选择,也最好选择用平整较挺实的材质制作的,过于松软的褥垫不利于宝贝脊柱的发育,而且在宝贝翻身俯卧时,易堵住宝贝的嘴和鼻子,有引发窒息的危险。对于夜晚有踢被习惯的宝贝,睡袋型的棉被就最适合了。羽绒被不适合小宝贝。

  此外,为了宝宝能安心入睡,还是不应该枕枕头,这样还能减少窒息危险的发生,如果大人非要给宝宝枕枕头,那么可选择纯棉、丝、麻等天然材质为宜,填充物可选择荞麦皮、蚕桑、茶叶等天然原料,也可为丝棉等。

  宝贝安睡的条件,可能还远不止这些,细心的妈妈会不断地根据实际情况为宝贝随时添减。但不论床上用品如何变化,能让宝贝在小床上睡得安稳、香甜才是最重要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睡眠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