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5月龄常户外活动好处多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这个阶段的宝宝,往往不愿意躺在床上了,他们喜欢大人抱着走出家门,这时大人可以每天抱宝宝到室外看看,保证宝宝2~3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

  可以把宝宝抱到人多的地方,看看更多的人,更多的新鲜的东西,高兴的时候还可以试着让宝宝练习一下新学的走路的动作。也可以为他找些同龄小伙伴,增加他们活动的积极性。要知道,扩大了活动范围,就会使宝宝有更多的活动机会,更多接触他人,接触新鲜事物的机会。而且更有利于身体活动能力、社交智能、听觉器官、视觉器官等各种感觉器官的发展,也为今后站立、行走打下基础。

  另外,也可以经常抱宝宝到户外,作一些空气浴、日光浴,或者循序渐进地进行冷水浴等,这对增强宝宝的身体素质也很有好处。但除冬天外,每天应有至少两小时的室外活动。

  另外,在户外玩耍,要注意防蚊虫叮咬,宝宝由于新陈代谢旺盛,稍一活动身上便会出汗,特别是天热时。汗液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三甲胺,这种物质会不断地从汗液中散发出来,而蚊虫对这种气味特别敏感。所以,儿童很容易被蚊虫叮咬,尤其是在夏季更为明显。除了容易被蚊虫叮咬外,宝宝在夏秋季节外出野游时,也容易被蜂蜇伤。对于蜇伤,家长应引起重视,因为如果蜂毒进入血液,会发生过敏性休克,甚至死亡。因此,在夏秋季节,家长一定不要轻视昆虫叮咬和蜇伤对宝宝的危害,应采取相应的措施,尽量预防蚊虫对宝宝的叮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户外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