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常情况宝宝每天排尿量是多少

  宝宝每天的尿量、次数和颜色小宝宝尿量个体差异较大。正常情况下,婴儿每天排尿量为400~500毫升,幼儿为500~600毫升,学龄前儿童为600~800毫升,学龄儿童为800~1400毫升。

  排尿次数出生后头几天,孩子摄入量少,每天排尿仅4~5次;一星期后,宝宝的代谢开始旺盛,进水量较多,但由于膀胱容量较小,于是排尿次数突然增至每天20~25次;到一岁时每天15~16次。在正确的训练下,孩子一般在一岁半时可养成控制排尿习惯,排尿间隔逐渐延长,学龄前和学龄期每天6~7次。当然宝宝如果每天喝水的次数多的话尿量自然也就多了。

  出生后刚开始排出的尿液颜色可较深而带浊,在整个婴幼儿期新鲜尿液几乎是无色无味而透明的,如果宝宝的尿常常呈现黄色,就说明宝宝可能上火了,一般多喝点水就没事了,如果尿液仍是黄色的,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不是有内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便  排尿量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