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穿纸尿裤要注意什么

  给宝宝穿纸尿裤要注意什么

  (1)把宝宝两腿之间的松紧带整理好非常重要,最外侧的松紧一定要拉出来,这是预防侧漏的关键。

  (2)根据宝宝的生长状况,及时给纸尿裤“升级”。

  (3)在宝宝大便后,一定立即清理更换,及时水洗或用湿纸巾清理,还可给宝宝涂上护臀霜,这对防止“红屁股”很重要。

  怎样防止宝宝生尿布疹尿布疹是婴儿中最常见的皮肤问题,是婴儿臀部的一种炎症。表现为臀红、皮肤上有红色斑点状疹子,甚至溃烂流水。宝宝为此哭闹,烦躁不安。发生尿疹的主要原因是尿布不勤换、便后不清洗或清洗不干净、臀部潮湿、尿布粗糙吸水性差或者一直给宝宝使用纸尿裤,因为不透气,或者是更换不勤造成的。

  妈妈只要发现纸尿裤已经有2~3次的尿量就应该更换,不要等到大便时才更换。如果是用棉质尿布则应勤换勤洗,在太阳下曝晒。新生儿臀部皮肤褶皱多,所以不要在清洗后马上包上尿布,特别不要在潮湿的臀部拍上粉,似乎是使皮肤干燥,但实际上粉吸水变成块,局部仍然潮湿,而且粉对皮肤也形成刺激。已经长了尿布疹的宝宝,应每天多让小屁股晾一晾,然后可在清洗干净的臀部涂上薄薄一层婴儿护臀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纸尿裤  宝宝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