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按摩疗法治儿童冬日冻疮

  这两天的天气异常寒冷,温度都在零下摄氏度,因为天冷而冻出的皮肤病也明显增多。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了解到,该院近期接诊了许多被冻出冻疮的儿童患者。

  据该院皮肤科潘永正主治医师介绍,最近来皮肤科看冻疮的儿童患者明显增多,这主要是由于儿童皮下血管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而发生痉挛性收缩,造成血液淤滞,局部组织营养不良而发生损伤。冻疮较多见的部位主要是在手指手背、脚趾足跟、面颊、耳垂等肢体末端,由于痛痒不断,对自制力较差的儿童来讲,往往会因为搔抓后而出现皮肤溃破,引发细菌感染。

  医生指出,预防冻疮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做手部按摩、脚心按摩和耳部按摩。通过这些按摩可以促进末梢部位的血液循环,减少冻疮的发生。平时早晨起床和午休以后,建议尽量用冷水洗脸,改善面部血液循环,增加耐寒能力。每天洗手、脸、脚的间隙,轻轻揉擦皮肤,至微热为止,促进血液循环。体质弱、营养不良及疲劳过度的儿童更易发生冻疮。要增强体质,多做运动,如跳舞、跳绳、踢毽子等。此外,引起冻疮的原因除了寒冷刺激外,潮湿环境也会导致人体局部血管的收缩与舒张功能受到破坏而发生冻疮。因此要避免潮湿,经常给孩子晒晒鞋子,保持鞋内干燥,忌穿紧身窄小的衣服,而要穿宽松保暖的衣服。

  杜恩 晓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冻疮  按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