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减肥应注意5大减肥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3:07  北方网 

  各位爱美的妈咪,生过孩子后身材走样,特别是腰腹部、背部、大腿会有大量的的赘肉,因此总想以最快的速度减肥,所以不免会用一些不恰当的方法,其实这些方法不仅不能帮你恢复身材,反而会影响你的身体健康。专家提醒你产后5大减肥误区不要碰:

  1、减肥急于求成

  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月子和哺乳期间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绝对不可以不顾及自己身体,强行减肥。

  2、产后立即做运动

  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妈妈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剖宫产妈妈产后运动情况会更加危险。

  3、生完孩子就节食

  有些新妈咪刚刚生完宝宝就想着减肥,产后42天内,新妈咪不能盲目节食减肥。刚生完孩子,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咪还担负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

  4、贫血还要坚持减肥

  生育时失血过多,容易造成产后贫血。产后贫血的新妈妈身体恢复比较慢。如果,此时又急着瘦身,没有很好解决身体贫血的问题,更容易加重贫血的情况。再次提醒新妈妈们,产后不宜立即减肥,有贫血的新妈妈,更要注重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多吃菠菜、红糖、鱼、肉类、动物肝脏等。

  5、产后服用减肥药

  减肥药主要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减肥药同时还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哺乳期的新妈妈服用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会从乳汁里排出,这样就等于宝宝也跟着你吃了大量药物。新生婴儿的肝脏解毒功能差,大剂量药物易引起宝宝肝功能降低,造成肝功能异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分娩  减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