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因素易导致产后出血?

  准妈妈们都知道,接近预产期时一旦出现破水、见红、肚疼,这就是要临产的信号了,要及时赶到医院待产。而产后出血则是新妈妈们更要提高警惕的一道关,产后24小时出血量超过500毫升,就可算产后大出血,这是产科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了解产后出血的原因及预防,对于新妈妈来说非常重要。

  了解产后出血的原因

  子宫收缩乏力性出血:由于产程延长或难产使产妇体力衰竭、精神过度紧张、临产后镇静剂使用过多、麻醉过深或全身急慢性疾病等。

  子宫过度膨胀:如羊水过多、巨大儿、多胎;子宫肌瘤、子宫发育不良、子宫畸形;严重贫血、妊娠合并高血压综合征等造成子宫肌壁水肿。

  胎盘滞留:胎儿娩出后半小时,胎盘尚未娩出称为胎盘滞留。引起的原因有产后或流产后感染,或子宫内膜损伤,如多次刮宫、刮宫过深或剖宫产后,子宫肌瘤,以及子宫畸形等。

  产道撕裂:由于胎儿过大、或胎儿娩出过快或手术产,都可使会阴、阴道或子宫颈撕裂,甚至子宫下段撕裂,引起不同程度的出血。

  凝血功能障碍:产妇患有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症,再生障碍性贫血以及重症病毒性肝炎所引起的产后出血。

  多次流产刮宫:准妈妈子宫内膜多次受损,易引起胎盘粘连,也容易导致产后大出血。

  患妇科病:准妈妈患有子宫炎、子宫肌瘤、妊娠高血压病,由于子宫肌纤维变性、水肿、收缩无力均可造成产后出血。

  预防产后出血从妊娠期开始

  做好产前检查 孕妇如有贫血、血液系统疾病或其他异常情况时,应及时治疗得到纠正。如果是双胎、羊水过多、患有妊娠合并高血压综合征或以前有产后出血史的,应提早住院分娩。千万不要留在家中分娩!产后出血很难预先估计,往往突然发生,因此应在医护人员的监护下分娩,一旦发生产后出血,医护人员会采取相应的措施,积极诊治。

  注重孕期营养 多食用含钙丰富的食物,或适当补充钙剂,可以预防分娩时的子宫收缩乏力;孕期预防贫血,食用含铁丰富的食物,提高准妈妈分娩时对失血的耐受能力。

  控制体重 孕期控制体重增加(不宜超过25~30斤),防止胎儿过大(7斤以内为好),减少难产机会。

  产后注意卫生 产后注意外阴清洁,鼓励纯母乳喂养,有利于子宫收缩,防止产后大出血。(文/美中宜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出血  子宫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