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5岁以下宝宝要防肠道疾病

http://www.sina.com.cn    长春晚报 

  近日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引起肠道感染的细菌主要有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长春市儿童医院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主任医师王艳指出,所有人都可能接触到这些病菌,但因为儿童的抵抗力较弱,因此更容易发病,尤其是5岁以下的孩子,他们是病菌侵犯的主要对象。

  由于这些病菌都是通过由手到口的途径传播的,因此,只要管住手和嘴,就能极大地减少疾病的发生。要洗净双手,除了不吃不洁食物以外,还要注意尽量避免让孩子生吃动物性食物,如生鱼片等,因为生吃食物,特别是肉、鱼、蛋等容易感染沙门氏菌。生吃的瓜果蔬菜一定要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尽量去掉外皮后食用。

  另外,孩子的玩具、经常触摸到的物品也一定要经常清洗和消毒,以防玩具和物品受到病菌的污染,传染给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肠道疾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