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尿布和纸尿裤哪一个好?(图)

尿布和纸尿裤哪一个好?(图)
尿布和纸尿裤哪一个好?

  一直以来,有很多爸妈问我:是传统的棉布尿片好?还是现代的纸尿裤好?棉布尿片该怎么选择?面对如今市场上这些花样繁多的尿布,又该怎么选择?

  尿布和纸尿裤的比较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也由原来的棉布升级到价格不菲的

  纯棉尿布透气性好、耐用、价格较低,可以重复使用。对宝宝来说,绝对安全,没有刺激。纯棉尿布的不足之处,就是棉尿布尿湿一次就必须更换,所以要准备很多。洗涤尿布时很麻烦,洗后还要经过开水烫、日光暴晒消毒、等待晾干等程序。

  纸尿裤,使用方便、选择性较多,但价格较贵,选择不当会使宝宝娇嫩的皮肤发生尿布疹,俗称红臀。它是现在很多年轻爸爸妈妈选择的主要的方式。

  既然各有优缺,我的建议是:在夜间和外出时使用纸尿裤,平时在家还是使用传统棉尿布。在我的观念里,纸尿裤就是“方便尿布”,是在为了不方便的时候变得方便才设置的。

  如何选择纸尿裤?

  首先,数量不要多。很多新手妈妈会在宝宝出生前,准备很多纸尿裤,甚至有的会几箱几箱的买放在家里,这种做法不可取,建议妈妈最好先选择少量的试用一下,确定适合自己宝宝使用后再适量购买。

  其次,目前市场上各种品牌的纸尿裤让新手妈妈眼花缭乱,建议要选择质地柔软、舒适、透气性好、吸水量大、两边不宜测漏的纸尿裤。

  第三,市场上纸尿裤的价格高低不等,千差万别。不能以价格高低来判断好坏,价格贵的不一定好,适合自己宝宝用的才是最好的。

  第四,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纸尿裤的大小型号也要随之变化,同月龄的宝宝个体差异也是不一样的,妈妈要根据自己宝宝的胖瘦、高矮个性化的选择纸尿裤。

  如何制作棉尿布?

  2·去市场买薄、细的棉纱布,因为细棉纱吸湿性好而且柔软。自己回家剪成几十块,每块大小为40公分乘20公分。可以是尿布,又可以作洗屁屁的洗澡布。洗涤起来方便,晾晒也容易干。

  1·也可以用旧床单、旧衣裳给宝宝做尿布,因为旧布柔软又能吸水,但是,一定要清洗干净。因为酸性、碱性都会对宝宝的皮肤有刺激性,可以用“开水烫、太阳晒”的方法来清洁。稍薄的棉布可用2-3层做一块尿布,这样既不会因为过薄而影响吸水,也不会因为过厚而影响活动。文/潘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纸尿裤  尿布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