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起宝宝腹胀的几种原因

  腹涨

  如果宝宝经常啼哭、腹部突出,敲击时有空响,并且有时伴随食欲减退、呕吐、放屁等现象,这说明宝宝腹胀了。

  能够引起腹胀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吸入空气

  宝宝哺乳时,因母亲乳头凹陷或含接不好,人工喂养时,因奶嘴孔大小不合适,或哭闹时均可吸入大量空气,而引起肠胀气。

  胃肠道中气体吸收障碍

  正常情况下,腹腔内大部分气体,经肠壁血管吸收后,由肺部呼吸排出体外。有些疾病,如肠壁血循环发生障碍,影响肠腔内气体吸收,从而引起腹胀。

  胃肠道内气体排出障碍

  肠腔内的气体排不出体外,因而引起腹胀。

  请去医院检查是哪种原因引起的腹胀再做对症治疗。

  对于情况较轻的可以帮宝宝轻轻按摩小肚子,记住要围绕肚脐顺时针地按摩,经常这么做可以帮助宝宝消化排便。母乳喂养的妈妈不要吃元葱、蒜苔等刺激性食物。如果宝宝连续数日不见好转,应立即去看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腹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