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吃母乳后腹胀要治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8:24  家庭保健报 

  孩子母乳喂养后腹胀要治吗

  问:我的小孙女刚刚出生12天,现在是母乳喂养,孩子大便情况正常,但吃完奶后有腹胀症状,不知道这种情况需不需要治疗?

  承德市读者 于女士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张俐:如果腹胀明显,又无呕吐或粪便改变,可能是由于喂养方法不当,孩子吮乳时吸入空气过多,引起的气压腹胀。这种情况需改进哺乳方法,不要给孩子吮空乳头,每次哺乳后,要抱起婴儿,轻轻拍打背部。如果通过以上方式仍无法改善孩子腹胀症状,就要到医院就诊,可给孩子做个B超检查,以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


相关报道:哪些新生宝宝不宜吃母乳  
          吃母乳宝宝要添加含铁食物  
          宝宝不吃母乳原因探密(图)  
          新生儿不肯吃母乳责任在妈妈 
          吃母乳的孩子不用常喂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腹胀  母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