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退烧能用冰枕及退烧贴?

http://www.sina.com.cn    《母婴健康》 

  Q2:使用冰枕及退烧贴替宝宝宝退烧,是否适当呢?

  当小孩发烧不舒服时,是否需要适时地运用一些工具来减轻发烧所带来的不适,如:冰枕、退热贴等。

  一般若幼儿的肛温及耳温介于38℃~38.5℃时,仅需多补充水分即可,不需要着急地给予退烧药(曾有热性痉挛病史者例外)。当肛温及耳温大于38.5℃,且小孩出现寒颤或手脚冰冷的状况时,应先给予适度的衣服或添加盖被,待手脚温暖后,再依情况给予冰枕。

  此外,虽然不少家长会选用传统的冰枕来替宝宝退烧,但有不少幼儿不喜欢睡冰枕,因为无法适应长时间使用带来的冰凉感,且退烧效果也不好,因此,不必一定要使用。此时,建议不妨让宝宝洗温水澡(水温约28℃~32℃),达到退烧散热的效果。

  其次,要提醒父母,使用凝胶状退烧用贴布,感觉上可以舒缓一些高烧所带来的不适,但并无明显的退烧效果,且使用时需注意,应避免滑落至婴幼儿口鼻部位,以免造成婴幼儿窒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儿  感冒  退烧  宝宝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