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期适当俯卧有利于健康

  相关研究表明,睡眠对宝宝的成长至关重要,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他们的大脑发育。一个长期睡眠不好的宝宝,将会严重影响宝宝的成长发育。

  婴幼儿每天的睡眠时间

  每个宝宝的睡眠习惯都是不一样的,有的睡眠质量高,即使睡眠时间稍短,但精神很好、能吃能睡。所以对于宝宝的睡眠不必苛求千篇一律,只要宝宝健康,睡醒后精神状态好,就没有问题。

  不同年龄段的婴幼儿每天需要的睡眠时间大致为:

  0~3个月:16~20小时/天,日间小睡3~4次。

  3~6个月:14~15小时/天,日间小睡2~3次。

  6~12个月:13~14小时/天,日间小睡2次。

  12月以上:11~13小时/天,日间小睡1次。

  婴儿期的睡姿

  婴儿期宝宝哪种睡姿最好,医学界目前没有给出唯一的标准答案,但适当俯卧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因为从心理方面来看,俯卧能使婴儿紧贴床铺,让他们感到安全,是消除婴儿不安的最佳方式。担心俯卧会使婴儿窒息是不必要的,可以让婴儿俯卧在松软的棉被和枕头上,l~2个月的婴儿俯卧时,大人应在旁边看护。

  婴儿俯卧时间

  除了要有大人在旁边看管外,时间也不宜过长,一般在10分钟以内。俯卧还能使宝宝臀部翘起,使腰部伸直,足踝结实,最重要的是能增加全身的平衡感。俯卧婴儿不断运动,有益于宝宝的身体健康。另外,在夜间,可以让宝宝仰卧或者侧卧,这样比较安全。

  总之,婴儿睡姿可采用仰卧、俯卧、侧卧等多种睡姿来轮换,不要固定一种睡姿。固定一种睡姿,很容易使宝宝的头部和脸部发生变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睡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