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意:先兆流产者应谨防便秘

  先兆流产患者出现便秘症状比较常见,它不仅增加患者心理上的痛苦,还影响保胎效果而发生流产,甚至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如脑出血、肠梗阻。综合分析,先兆流产患者便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活动量少 由于保胎者长期卧床,活动减少,从而使肠蠕动减少,大便在肠道里滞留时间过长,水分被肠道大量吸收,导致大便干燥,不易排出。

  2、环境因素 因患者不习惯卧位排便,又不愿麻烦别人,或缺乏排便的隐私环境,从而对在床上排便产生顾虑,尽量控制排便,使粪便在直肠内蓄积时间过长,形成越不愿排便越便秘的恶性循环。

  3、药物因素 硫酸镁、舒喘灵等保胎药物在舒张子宫平滑肌的同时,也对肠道平滑肌活动起到抑制作用,减慢了肠蠕动。

  4、饮食因素 孕妇过分追求营养,食物过分精细,高蛋白,缺乏纤维素。或有的孕妇出现恶心、呕吐等妊娠反应后,挑食,明显减少进食,导致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排便反射减少和粪便的含水量减少,故而出现便秘。

  5、心理因素 有些患者每次排便或活动后就出现阴道流血或腹痛,因担心用力排便会影响胎儿甚至会流产,而对排便产生恐惧心理,造成患者有意识的抑制排便。

  6、认识缺失 患者和家属对排便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未及时督促患者排便,导致大便蓄积形成便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先兆流产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