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5月的保健及生活细节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产全程细节》 

  参加学习班

  拉着丈夫一起参加孕妇学习班(一般妇产医院都是免费开设的),以了解孕期可能出现的各种异常和妊娠并发症,了解分娩知识和育婴知识,一定会对你大有帮助。

  多晒太阳

  每天去户外晒晒太阳,一是放松心情,再者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适当将生活节奏减慢

  怀孕没有回头路,只能向前看,不要因为暂时性的不便而不快,将生活节奏慢下来,会让你更加从容地度过孕期。

  注意睡姿

  睡眠时最好左侧卧,这不仅令你感到舒适,也能避免胎儿压迫到位于子宫后的主动脉而阻碍血液循环。

  适度减轻工作负担

  在体力上要尽量休息,以免疲劳;在情绪上,不要因为工作把自己搞得太紧张,这对自己和胎宝宝都没有什么好处。不要经常加班、熬夜,要尽量减少工作量并且善用上班时间完成工作,避免将工作带回家中。

  还有,最好每天带个水果在工作休息时间吃。

  为宝宝购物

  趁着孕中期的身子轻快,和丈夫一起准备分娩用品和即将出生的宝宝的必需品吧,两个人一起逛逛母婴用品店,或是翻阅商家提供的厚厚的产品册,会让你的心情十分愉悦。

  第5个月的营养细节

  补钙关键期

  这个月胎宝宝开始形成骨骼、牙齿、四肢,大脑也在持续发育。因此,对钙质的摄取就显得极为迫切了。在日常饮食中除了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的基本供给外,还应特别注意补充含钙食物。

  钙是构成牙齿和骨骼的重要材料,胎儿所需要的钙通过母体获得,如果母体供给不及时,小家伙可要不客气地从妈妈的骨骼中“抢”了,这很容易造成准妈妈的腰酸背痛、腿抽筋。因此准妈妈要注意多吃些鱼、虾皮、牛奶、奶制品、芝麻酱、鸡蛋、豆腐、海带等含钙丰富的食品,同时多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

  如果缺钙严重,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片,切不可自己盲目补钙,因为补钙过量也会产生许多危害。

  吃鱼更讲究

  还有,这个月也是胎宝宝的大脑开始划分区域的时期,嗅觉、味觉、听觉、视觉以及触觉都开始发育。因此,脂肪的摄取对于促进脑和神经的发育非常重要,除继续每天食用一小把干果外,也可以每周吃一次鱼头,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还含有两种不饱和脂肪酸,即22碳六烯酸(DHA)和20碳五烯酸(EPA)。这两种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的发育非常有好处。这两种物质在鱼油中的含量要高于鱼肉,而鱼油又相对集中在鱼头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保健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