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6月的保健及生活细节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产全程细节》 

  第6个月的保健及生活细节

  加强乳头护理

  坚持每天对乳头的清洗,如果乳头扁平或凹陷,要用手指慢慢捏出来,但是,如果有早产史或出现子宫变硬等早产症状,则不宜捏乳头。

  产检不可省

  不要忘记去医院做产前检查,至少要在妊娠中后期检查两次血红蛋白,以便及早发现是否有贫血现象。 

  运动适度

  运动以不劳累为宜,仍是坚持“轻、缓”的原则,严禁在运动中挤压和振动腹部,急跑、跳跃、滑雪、溜冰、打保龄球等运动都应该在孕期禁止。

  不妨出去旅游一下

  怀孕4~6个月是外出旅行的最佳时期,因为这段时间怀孕初期的不适已渐渐消失,而孕晚期的身体沉重尚未开始,关键是准备工作要做好,并时刻注意安全,还要有家人陪同。

  睡眠充足

  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至少8小时。如果因为腹部不适难以入睡的话,可以在身边放一个长型抱枕用来倚靠,或是将抱枕夹在两腿之间也会让你感觉舒适。

  第6个月的营养细节

  全面营养

  在孕中期,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仍然是建设胎宝宝的身体不可忽视的力量,综合维生素的供给也要保证,因此仍要提醒你均衡饮食。

  铁的持续补给

  这个阶段还应强调铁的摄入,铁是一种重要的矿物质,它是用来生产血红蛋白的,而血红蛋白的功能是确保把氧运送到全身各处的组织细胞中。准妈妈摄入铁不仅仅是为了自身需要和防治缺铁性贫血,而且还要将部分铁贮藏在身体中,以备胎宝宝需要时摄取。

  铁缺乏引起的贫血在孕期非常普遍,其中主要原因是食物中缺乏铁、准妈妈慢性失血及怀孕中铁需要增加。怀孕时胎宝宝须由母体吸取铁,如果准妈妈本身铁质储藏量很少,再加上血液的稀释,准妈妈很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

  因此,准妈妈可以在每天的食谱中调剂食用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动物血、豆制品、糯米、芹菜、海带、紫菜、黑木耳、蛋类等。红枣和花生一起煮烂,就是一道上好的补血汤,紫米、带红衣的花生、红小豆、红枣一起煮烂,连汤一起喝,补血效果也不错。

  如果很贪嘴

  突然馋一样东西在这个阶段也开始变得更加明显。尤其是甜食、刺激性食物等,少吃一点未尝不可,只要有节制就没有什么是绝对不可以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保健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