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39周:快要生了会遇到哪些问题

  网友问:孕39周老想大便,怎么回事?

  专家答:胎儿下降,压迫膀胱和直肠,使小便之后仍感有尿意,大便之后也不觉舒畅痛快。

  网友问:孕39周5天了,为什么没有动静啊?

  专家答:计算出的预产期,并不一定是个十分准确的分娩日期,仅仅是估算,实际分娩日期可以与预产期相差1~2周。建议观察胎动情况,定期做好产检,根据产检情况遵医嘱处理。

  网友问:孕39周胎动还是很频繁,请问是怎么回事?

  专家答:孕妈妈在妊娠16~20周开始感觉胎动,此时胎动微弱,有时不易与肠蠕动区别。孕29~38周胎动最活跃,至足月略有减少。

  胎儿也具有“生物钟”习性,昼夜之间胎动次数也不同、一般早晨活动最少,中午以后逐渐增加。晚6点至10点胎动活跃。胎动有静息(清醒~睡眠)周期交替,在活跃期有胎动,胎动时胎心率加速,在静息期无胎动,胎心率减慢。妊娠后期胎儿有自己的醒~睡规律,且在昼夜之间次数、强弱也有一定的规律。

  胎动并不是一次动,有的时候是肢体在动,或者胎动的速度非常大,我们在孕期的时候应该注意自数胎动,如果说过频,或者过少都是不正常的,表明胎儿在宫内造成了缺氧,怎么样检测胎动的次数呢?每天可以数三个小时的胎动,三个小时的胎动加起来乘以4,就是12小时的胎动,如果大于30次的话,就认为是正常的,如果12小时的胎动只有20次,或者10次,说明胎儿是非常危险的。

  胎动过多,往往是由于外界环境刺激,使胎儿清醒和活动增加所致,不会对妈妈和孩子造成什么影响。但是在个别情况下,如宫内缺氧时,也会出现胎动增多的情况,胎儿会表现出烦躁不安,胎动突然变得异常频繁,往往连续运动超过40次,继而消失,这就比较危险了,需要马上就诊。

  网友问:我的孕周有39周了,可是为什么胎盘成熟度只有1级。能剖腹产了吗?

  专家答:胎盘的定级表示胎盘的成熟度。正常早期妊娠多表现为0级,是胎盘的生长阶段。妊娠中晚期,随着胎盘的成熟,由Ⅰ级向Ⅲ级发展。在怀孕足月时胎盘成熟度一般会达到III级,胎盘Ⅲ级可作为胎儿成熟度的参考。

  但也有少数人在孕龄不足36周时胎盘就已达到III级,或孕龄已超过36周而胎盘只达到II级。因此,不能只从胎盘分级来判断胎儿是否发育成熟,尚需结合其他临床指标及资料综合进行分析。

  网友问:孕三十九周,这两天内裤上发现褐色分泌物,怎么办?

  专家答:孕晚期阴道出血一般考虑前置胎盘,胎盘早剥;另外也见于妇科炎症如宫颈炎以及妇科肿瘤如子宫肌瘤。另外您孕39周,也有可能是临产见红。在临产前24~48小时,孕妇阴道会排出少量血性粘液,俗称“见红”。这是分娩即将开始的一个较可靠的标志,是因为宫颈口扩张使其内口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而有少许出血,与宫颈粘液混合排出而成。建议可以到医院检查宫颈管开大的程度以及宫颈成熟度如何。

  答疑专家 王玲 主任医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