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类人快打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天气渐冷,又到了防控流感的季节。10月30日在京举行的“2010年全国流感防控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冬明春流感主要的病毒将以甲型H3N2为主,高峰期为今年12月到明年1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光教授表示,今年是甲流后的第一年,我们不能放松对季节性流感的防控,四大类人群——老、幼、病、喘,应该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今年5月进行的一项,涉及全国3000例的调研结果显示:2009年甲流爆发时,全国流感疫苗接种率明显高于2008年,其中儿童接种率高出近20%,但今年公众接种疫苗的意向明显回落。此次会议上,来自心内、呼吸、内分泌、儿科等领域多位临床专家提供的临床数据显示,流感流行期间,学龄前儿童发病率可超过40%。流感易诱发儿童多种可能危及生命的并发症,如肺炎、心肌炎、脑膜炎等。年龄大于60岁的患者每年流感患病率高达16%,6%致命性哮喘发作住院的患者与感染病毒有关。

  我国儿童流感疫苗接种率远低于发达国家50%的水平。老人和有糖尿病、哮喘的慢病患者,往往因流感住院后才意识到其危害。曾光指出,目前,接种流感疫苗是世界公认的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研究显示,接种流感疫苗可预防65岁以下成人和儿童70%—90%的流感及其并发症,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心脏病住院风险能降低19%,脑血管病危险降低23%,总病死率降低50%。 (张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流感疫苗  预防流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