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脏点,可以增强抵抗力

  孩子脏点,别怕

  生孩子不易,养孩子更不易。朋友的孩子毛毛6岁半,看起来挺结实,可从2岁开始就小病不断,三天两头去医院。

  其实,朋友夫妻两个都是爱干净的人,出门无论多热的天都戴手套,说外面细菌太多;进了门,就要用消毒液洗手。朋友说,这样卫生、安全。朋友不仅自己这么做,对孩子也是严格要求,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毛毛从出生到现在,就像生活在真空环境中,一天洗无数次手,无论做什么首先卫生第一。我想,换了我肯定会疯掉;而对于一个6岁的孩子来说,你可以想象他是什么样的心情。

  事实上,我一直看不惯朋友这种养育孩子的方式。虽然说现在都是独生子女,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一辈子,可朋友的爱有些过了。所以,当他让我介绍几个老中医,给孩子开些中药调理一下时,我说,我带你去个地方,你看看就明白了。

  我们一起来到郊区的农贸市场。我指着一群正在玩耍的孩子说,你看,他们在干什么?朋友顺着我指的方向看去,五六个孩子灰头灰脸地在那儿玩,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朋友说,你让我看这些有什么意义?

  我说,你看那些孩子,他们玩得多开心,身体多健康。虽然父母们常年在这儿卖东西,没时间照顾他们,以至于天天搞得脏兮兮的,可他们却极少生病,即使病了,拿些药,很快就好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其实,人有自我保护功能,当病菌进入人体,等不到它们完全发挥作用,就能被体内的免疫细胞杀死。但如果我们人为地去改变这些,时间久了,那些免疫功能将退化,这时一旦有病菌侵入,我们就必然生病,毛毛就是这样。俗话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别的不说,至少可以增加我们的抵抗力。

  对于每个家庭来说,养育子女都是很头疼的问题;父母们甚至削尖了脑袋,绞尽脑汁去寻求“教子良方”和“育女心经”。可到头来,年轻的他们仍然在教育子女的问题上迷茫和彷徨。我们不如换个角度想想,别总拿孩子当回事,或许就是个不错的尝试。(赵继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抵抗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