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中期准妈妈的睡眠状况

  疲劳和恶心的感觉渐渐地消失了,这时候的睡眠也更安详、更有效果。看上去好像身体已经有些适应这种怀孕的状态了。尽管孕妇的肚子越来越圆,并且体重在增加,然而有50%的孕妇觉得在这一期间更加活跃,精力充沛了。这主要在于母体血液当中分泌产生出一种与黄体酮对抗的激素,它可以使身体活跃。

  然而这种激素会导致一定的情绪波动:“我能成为一个好妈妈吗?”“我的事业会不会停滞不前?”“他在我怀孕的时候有外遇怎么办?”有的孕妇会怀疑自己能否承担母亲的角色,甚至会怀疑自己到底该不该怀孕;她们会忧心忡忡地考虑自己的未来;或者为与爱人的关系而忧虑。这一时期比较典型的特点是:哪怕芝麻大点的问题都可能被夸大,从而产生矛盾。所以这时候身体上的不适减少了,然而心理上的恐惧感、神经质和过于敏感却增加了,这些焦虑也同样会影响孕妇的睡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睡眠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