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突发腹痛赶紧就医

http://www.sina.com.cn    湖南在线-大众卫生报 

  引起突发腹痛的妇科疾病主要有宫外孕、急性盆腔炎、黄体破裂、卵巢囊肿蒂扭转或囊肿破裂等,此类疾病通常病情凶险,一旦延误病情,有可能导致恶化,甚至威胁生命,应引起女性高度重视。

  1、宫外孕 以停经及下腹部撕裂样剧痛并伴有恶心和下坠等感觉为主要表现。若输卵管破裂、内出血量多且迅速,刺激腹膜产生剧痛,将波及整个腹部。病情严重的,还可出现头昏、眼花、出冷汗、心悸等休克症状,甚至晕厥。宫外孕患者除腹痛外,还有闭经和不规则的阴道流血史。由于腹腔内出血,病人会感到肛门下坠、便意频频、脸色苍白、头晕疲软,甚至出现休克状态。如有这些症状应马上就医,否则有生命危险。

  2、急性盆腔炎 如果下腹突然持续性疼痛拒按,伴有发热、阴道分泌物增多甚至寒颤、高热、头痛等症状,则很可能是患了急性盆腔炎。急性盆腔炎常常发生在产后、流产或宫腔手术后,细菌由子宫破损处侵入,导致盆腔发炎。

  3、黄体破裂 排卵期前后,出现剧烈的下腹部或一侧腹痛,疼痛可发展到整个下腹部并有腹部下坠不适,腹痛拒按和休克征象,应考虑黄体破裂的可能。排卵时黄体内有少量出血,黄体破裂出血可自行停止,出血量多时会导致休克,应立即手术治疗。

  4、卵巢囊肿蒂扭转 有卵巢囊肿病史的妇女,突然发生一侧剧烈腹痛拒按,伴有恶心呕吐时,应考虑有卵巢囊肿蒂扭转的可能。卵巢囊肿大多是良性,它们蒂长、肿瘤大,与周围组织无粘连,活动度大,因而容易扭转。

  5、先兆流产 流产的主要症状为出血和腹痛。月经过期或已知怀孕的妇女,突然下腹正中阵阵收缩样痛或阴道流血,多是流产先兆,应及时就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腹痛  宫外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