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外孕会带来哪些危险?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宫外孕后,我还能怀孕吗?”“宫外孕有什么危险?怎么治疗?”很多育龄女性十分关心宫外孕的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广西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白华,解答读者的问题。

  郑女士:宫外孕有什么危险?

  白华:如果宫外孕发生在输卵管这个地方,由于输卵管管壁薄,发育到一定阶段会引起输卵管妊娠流产或输卵管妊娠破裂,导致大量出血,可引起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在我们抢救的宫外孕出血急症患者中,大部分的患者出血量极大,在1500~2000毫升之间。

  梁女士:如何尽早发现宫外孕?

  白华:宫外孕和正常怀孕一样,在早期没什么区别,都有停经、阴道流血的现象。医生在诊断时,首先要明确怀孕,第二步才能确诊怀孕的部位。所以,很多来到医院的宫外孕患者,如果已经有内出血的典型症状,就容易确诊。如果什么都没症状,还得继续观察。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当女性发现停经后,应该马上到医院做检查,确定是否怀孕。一般发现月经量改变,下腹部胀痛,都要注意。很多人认为腹痛是小事,忍忍就过了,但是可能其中就隐藏了宫外孕这个大问题。

  谢女士:患宫外孕应该怎么治疗?可以不开刀?

  白华:宫外孕开不开刀视具体情况而定。对于未出现破裂,无内出血等症状的宫外孕,可考虑药物治疗。但是,现在的手术治疗效果比较好,手术后恢复得也比较快,推荐必要时还得进行手术治疗。

  张女士:得了宫外孕,还有希望再次怀孕吗?

  白华:做了宫外孕手术后,依然有机会再怀孕。因为女性有2条输卵管,一般的输卵管宫外孕只发生在其中一侧,做了患侧输卵管切除术的女性,如果另侧输卵管仍通畅,大多数还是有生育机会的。 当然,如果需要再次怀孕的话,需做个检查,把体内的炎症消除掉,才能保证不会再次患上宫外孕。

  陈女士:宫外孕术后,还会再患吗?

  白华:有过宫外孕的女性,再次患宫外孕的概率要比一般人高得多。对有这方面要求的女性,医生会在手术后做输卵管造影检查,如果通畅、无炎症就可放心怀孕;如果不通畅或者有炎症,医生会建议暂缓怀孕。

  另外,怀孕后应该早做B超,检查是否宫外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宫外孕  输卵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