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流后再次怀孕警惕宫外孕

http://www.sina.com.cn    天天新报 

  随着人们传统观念的不断改变,婚前同居、人流现象也日渐普遍。也许选择这种生活方式属于个人权利,然而在行使这种权利的同时,却给自己未来的生活留下一种潜在的危险———不洁的性生活及人流术均易引起生殖道的炎症,导致输卵管狭窄,从而引起异位妊娠,即宫外孕。

  故事一:纪小姐月经来潮多天仍未干净,此次月经量很少,伴有下腹隐痛,于是来妇科就诊。经过妇检及有关检查,没有排除异位妊娠,医生建议她入院观察,并作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但她不同意,遂离开。一周后她突然出现腹部剧痛、休克,急诊入院后,医生问明病史,原来这位纪小姐尚未婚,并有人流记录。医生确诊她为异位妊娠,立即进行手术,术中险象横生,腹腔内出血达2000ml。幸亏抢救及时,把纪小姐从鬼门关救了回来。

  点评:异位妊娠是妇产科的急腹症之一,若不及时诊断和治疗,有可能危及生命。不要为了顾及脸面而罔顾宝贵的生命。异位妊娠在破裂之前,临床表现不典型,因此作为女性多点留意自己,如察觉与平日有异样,往往需要作有关的检查如血β-hcg、盆腔及阴道b超。有时还要动态观察。使用腹腔镜是诊断和治疗异位一种很好的方法。如能得到早期诊断,应用药物治疗或保守性手术治疗,均可取得较好的效果。

  故事二:小丁二十岁的时候从家乡来到广州打工,不久就认识了一位同乡小伙子。由于远离家乡和亲人,同乡的关心和热情使她很快堕入情网,数月后两人同居。由于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她很快怀孕,两个人都没有经济能力抚养孩子,于是选择到医院做了人流手术。不到一年,她做了两次人流。去年5月份她停经了,她以为又是怀孕,于是到医院做人流。可是这次医生却叫她马上入院。

  原来经b超检查,怀疑她是宫外孕。医生给她做了腹腔镜手术。术中发现一侧输卵管妊娠,幸好没有破裂,但双侧输卵管迂曲、增粗,为慢性炎症表现。虽然保留了输卵管,但以后能否正常妊娠,还是未知数。

  点评:人流术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这种手术可能出现近期与远期的并发症。近期的如盆腔炎、子宫内膜损伤、宫腔粘连等,对以后生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如何采用有效的避孕方法,是相爱的男女青年所必须掌握的知识,这样才可以在感情与理智之间找到平衡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人流  宫外孕  输卵管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