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龄女性别把宫外孕当痛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9: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赵女士32岁,采用宫内节育器避孕,每次月经都要吃止痛药。两天前,赵女士忽然感到腹部痛,按以往的经验吃止痛药后腹痛并未缓解,浑身冒冷汗。她急忙到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异位妊娠(右侧输卵管妊娠)破裂、腹腔出血,急诊手术才保住了一条命。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李建文介绍,赵女士停经40多天,但由于有宫内节育器,觉得自己不会怀孕。 

  宫外孕多发生于生过小孩、有人流史、放置宫内节育器的妇女。正常妊娠受精卵是种植在子宫腔内的。当受精卵种植于子宫腔以外的部位,则为宫外孕。宫外孕最常见的部位是输卵管。输卵管细如面条,壁薄如纸。当受精卵发育至40~60天时,输卵管容纳不了,于是管壁破裂,大出血,危及病人的生命。     

  如何自我判断宫外孕? 

  1.停经:在宫外孕破裂之前,常有短期停经或月经延迟数天的情况。 

  2.腹痛:是最常见的症状,多位于下腹部。 

  3.阴道流血:多数是少量的阴道流血,颜色暗红,少数人大量出血。 

  4.休克:如果宫外孕破裂,大量出血,积存在腹腔里,可能出现休克,表现为昏倒、神志不清和血压下降。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不可以掉以轻心,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宫外孕

  最简单的保护措施 

  如果觉得自己已经怀孕了,要及早去医院,B超能够鉴别是正常怀孕还是宫外孕。“自测小便试纸阳性”后以为妊娠而不去医院确诊,即使对正常怀孕也很不利,宫外孕就更危险了。宫外孕发病的原因与女性生殖道感染发生率上升、局部炎症、变形、狭窄或者阻塞有关。育龄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在经期、产褥期更要注意防止生殖系统感染,以免发生炎症而引起宫外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宫外孕  B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