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避孕环可能导致宫外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0:41  大河健康报 

  “医生说我再来晚一点,可能性命都保不住了。”今年37岁的李女士刚刚做完宫外孕手术。她介绍说,她因为常有痛经,前几天肚子突然剧烈疼痛,她还以为是痛经。就喝了不少热红糖水,还吃了止痛片,但是疼痛不仅没有缓解,还越来越疼。最后被家人送到医院,诊断为输卵管妊娠破裂,医生立即为她实施了手术。因为自己戴有宫内节孕器,李女士根本没有想到会怀孕,虽然已经停经40多天,但并未在意。

  “研究表明,宫内节孕器(避孕环)是引起宫外孕的高危因素之一。采取这种避孕方式的女性不能掉以轻心。”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科主任边爱萍表示。

  她介绍说,宫内节孕器是放置于女性子宫内,引起局部无菌性炎症反应达到避孕的目的,但应用这种方式也不能达到百分之百避孕,仍有一定的避孕失败率。

  正常妊娠受精卵是种植在子宫腔内的。

  当受精卵种植于子宫腔以外的部位,则为宫外孕。宫外孕最常见的部位是输卵管。输卵管细如汤面条,壁薄如纸。当受精卵发育至40~60天时,输卵管即容纳不了,于是管壁破裂,大出血,危及人的生命。宫外孕多发生于生过小孩、有人流史、放置宫内节孕器的妇女。

  如何自我判断宫外孕呢?边爱萍说,停经、腹痛是两个明显的标志,一旦出现短期停经或月经延迟数天的情况,并伴有腹痛,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严重者可能继发阴道出血、休克,则必须立即送到医院治疗。

  “其实,宫外孕最简单的保护措施就是到医院做B超,来鉴别是正常怀孕还是宫外孕。”边爱萍提醒广大女性,如果觉得自己怀孕了,不能仅仅自己用试孕纸检测,而应到医院确诊,排除宫外孕及其他不良情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避孕环  宫外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