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泌尿系统感染会影响胎儿吗?

http://www.sina.com.cn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孕妇在孕早期和晚期,也会出现如尿频等一些泌尿系统的正常反应。那么,如何判断这些反应是否正常,及早发现泌尿系统感染的苗头呢?

  首先,泌尿系统如果感染,除了尿频之外,还有尿急、尿痛的情况出现。另外,还要注意泌尿系统感染会引起腰疼,这种疼痛主要表现在单侧腰痛,叩击患侧肾区疼痛感明显。而孕妇在孕期负担增大,正常情况下也会造成肌肉紧张,与泌尿系统感染造成的疼痛不同的是,这种疼痛多为双侧腰部酸疼及腰骶部疼痛,休息后会有所减轻。

  泌尿系统感染以及治疗的药物会不会对胎儿有影响?一般的感染,程度轻的话影响不到胎儿,但要及时处理和控制,如果没有控制好,炎症引起孕妇宫内感染,就会造成胎儿宫内环境不良,出现慢性缺氧,造成胎死腹中,或孩子出生后出现脑瘫、肺炎,甚至败血症。所以,第一次感染的彻底治疗很重要。千万不要因为怕药物影响胎儿而贻误了治疗,这样对母子造成的危害更大。

  孕妈咪如果是轻度感染,自己感觉到症状以后,可以多喝水、多排尿,观察一两天,如果症状缓解或者消失,就可以不用药了;如果没有好转,就要尽快到医院治疗。还要注意千万不要憋尿,憋尿时间长,泌尿系统的内环境会让细菌繁殖更快,炎症加剧。另外,孕期应该注意用温水清洗外阴,最好每天都洗,要勤换内裤,选用棉质、通透性好的内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泌尿系统  胎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