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阴道松驰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湖南在线-大众卫生报 

  经历自然分娩的新妈妈,都会有阴道松弛的现象,但非只有自然分娩会导致阴道松弛,在临产时盆腔的肌肉和韧带都会充分延伸,为宝宝的出生做好产道准备,因而即使行剖宫产,也会有阴道松弛现象。

  阴道本身有一定的修复功能,产后出现的扩张现象在产后3个月即可恢复。但毕竟是经过挤压撕裂,阴道中的肌肉受到损伤,所以阴道弹性的恢复需要更长时间。产后妈妈可以通过一些锻炼来加强弹性的恢复,促进阴道紧实。

  耻骨尾骨肌收缩练习

  练习功效:提升阴道收缩力。

  锻炼方法:仰卧于床上,尽量将身体放松,然后再主动收缩阴道及肛门部位肌肉,收缩时吸气,放松时呼气。每次肌肉持续收缩3秒钟,然后放松3秒钟。大约几周后就能达到收紧的目的。

  爱心提示:此运动在自然分娩2周后才能进行。

  收肛提气运动

  练习功效:能够锻炼盆腔肌肉,使阴道紧缩。

  锻炼方法:每天早、晚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深吸气后闭气。收缩肛门,如此反复100次以上。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盆腔肌肉的张力就会大大改善。

  “中断排尿”法

  练习功效:提高阴道周围肌肉的张力。

  锻炼方法:在小便的过程中,有意识地屏住小便几秒钟,中断排尿,稍停后继续排尿,如此反复。

  爱心提示:有意识地绷紧大腿内侧及会阴部肌肉,然后放松,反复练习,可以辅助上面的锻炼顺利进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阴道松驰  锻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