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吃糖快点 龋齿少点

http://www.sina.com.cn    健康报 

  人们都知道,平时要少吃糖,因为糖吃多了对牙齿不好。糖吃多了就一定会患龋齿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和我们的想象不同。有研究显示,如果吃糖的时间过长,那么即使很少的糖也让人患上龋齿,但快吃问题就少多了。

  牙齿表面寄生着许多细菌,它们会把糖转化为酸性物质并腐蚀牙釉质。研究人员发现,决定龋齿产生的并不是吃糖量的多少,而是吃糖时间的长短。也就是说,如果喝一罐可乐,几分钟就喝完要比一小口一小口地喝几个小时对牙齿更好。

  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吃含糖食物的时候最好不要断断续续,喝含糖饮料更要“速战速决”。另外,如果一种饮食不含糖但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那么它对牙齿的损伤会更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龋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