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才能知道宝宝生病了?

怎样才能知道宝宝生病了?
怎样才能知道宝宝生病了

  一般母亲及家人可以观察宝宝的面色、哭声、吃奶、小便情况及精神状态等方面判断宝宝是否生病。其中以吃奶情况和哭声这两点最为重要。 宝宝吃奶减少,吸吮无力。或拒绝吃奶,都可能是生病的早期表现。要注意区别宝宝的哭声。

  宝宝正常的哭声,洪亮有力,边哭边四肢伸动,一般是因为饥饿引起,吃饱奶后即不再啼哭,安然入睡。如果新生儿哭的时候,两眼发直,哭声突然,短促而急躁,或高声尖叫,常是脑部有病的表现,要及早就诊。 如果当触及宝宝某一部分时哭声加剧,应将宝宝衣服及尿布等全部取掉,仔细检查全身各部位是否有目常,或衣服、包被、尿布上有无异物,如果四脚有骨折,则骨折部位会有肿胀,则碰一下哭得更厉害。如果宝宝腹部、背部有严重感染,则局部会出现红肿,抱起来或换尿布时,常常哭声加剧。

  总之,如果宝宝哭声目常或较长时间不哭,吃奶情况目常或不吃奶,以及睡眠异常时,要及时寻找原因,看孩子是否生病。特别是如果吃奶、哭声、睡眠三方面情况都与往常不一样时,更应特别警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生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