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病孩子吃巧克力加重病情

  目前,市场上各式各样的巧克力很多,孩子们也对巧克力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孩子吃巧克力到底好不好呢?

  巧克力对孩子是有好处的,但多吃或生病时当成营养品吃,那就不好了。

  巧克力的好处在于它是由糖,奶,可可粉及辅料组成,而且味道鲜美。巧克力在加工过程中,各种原料可以研磨得很微细,因而易于溶化和吸收。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产生高的热量(每100克巧克力可产生21万焦耳,即500千卡的热能)。另外,巧克力还有少量的可可碱和咖啡因。所以巧克力对儿童的营养和身体发育是有一定好处的。

  巧克力的坏处在于过多吃巧克力会阻碍胃肠道的分泌,干扰胃肠粘膜的正常发育。而且因其影响食欲,长期效果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另外巧克力能量过高,多吃易致儿童肥胖;过多吃甜食还会导致口腔细菌繁殖,诱发龋齿。

  孩子生病以后,不能以巧克力为“滋养品”,否则会加重食欲不振。而且有些病还会因此加重。

  所以家长应该适当地控制孩子吃巧克力的数量,但也不要禁止孩子吃。正确的方法是每天两餐之间让孩子吃一两块,吃完以后让孩子漱漱口或喝些开水,保持口腔卫生。胖孩子,孩子生病或睡觉之前则不要吃巧克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巧克力  孩子  孩子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