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苔和巧克力儿童别过量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8:29  《我们的孩子该怎么吃》 

  海苔也不能多吃

  海苔中含有很高的碘,少量地吃海苔可以起到补碘的作用。由于当前我国广泛推行碘盐——即在所有的食盐中都强化碘,但是由于有些人在日常膳食中还大量食用海带、海虾、海鱼等富含碘的食物,所以就大大增加了碘的摄入。世界性的调查发现,在全民普遍补碘的地区,虽然缺碘的问题得到了纠正,但是某些人群由于过高地摄入了碘,导致甲状腺亢进的发病率上升。所以,如果放任孩子无限制地把海苔当作零食食用,就容易造成微量元素碘摄入过量,从而诱发甲亢等相关疾病的发生。所以孩子们食用海苔也要谨慎。

  吃巧克力也不宜过量

  巧克力是含能量非常高的食品,儿童食用巧克力不宜过多,因为巧克力吃得过多,会使中枢神经处于异常兴奋状态,发生焦虑不安、肌肉抽搐、心跳加快等不良反应,并且直接影响食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