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发育时期也要少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6:54  人民网-健康时报 

  我国目前11个儿童中有1人肥胖,上海、北京可能更多,约14%。研究发现,许多青少年胖墩的血管壁已出现动脉粥样硬化,而且一旦变胖,到老都难以恢复正常。

  这些孩子体内分泌过多胰岛素,使人总有饥饿感,产生“越吃越胖,越胖越吃”的恶性循环。尤其是出生时低体重的儿童,更易出现肥胖,血脂、血糖、代谢异常及高血压这种“代谢综合征”,最终会变成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高危状态。全身动脉硬化,心、脑、肾脏并发症将提前发生。所以,认为儿童在生长发育时期可多吃点,有益无害的想法是绝对错误的。

  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郭冀珍


相关报道:儿童饮食不规律当心消化溃疡   
          视频:儿童饮食关键是留住营养   
          儿童饮食宜4少1多(图)   
          夏季儿童饮食“两补一少”   
          注意!儿童饮食五不宜(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饮食  高血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