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患阴道炎会影响胎儿吗?

  编辑同志:

  你好!我从怀孕到现在已经有22周了,一直都有霉菌性阴道炎。请问会影响胎儿吗?

                                                  读者 刘美刘美同志:

  你好!孕妇是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

  人群,因为妊娠期性激素水平升高,使阴道上皮内糖原含量增加,阴道pH值有所改变;同时肾糖阈降低,尿糖含量增高。这些都有利于念珠菌的生长繁殖。据统计,约有1/3的孕妇阴道中带有念珠菌,发病率在15%左右。

  孕妇患病后,极少数人阴道中的念珠菌能经宫颈上行,穿透胎膜感染胎儿,引起早产。另外,当胎儿经母亲阴道分娩时,也可能被念珠菌感染,多引起口腔念珠菌病,如通常所说的鹅口疮就是口腔念珠菌感染引起的。有些婴儿还可能出现肛门周围念珠菌性皮炎。由此可见,为了避免感染胎儿,孕妇患霉菌性阴道炎后应积极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阴道炎  白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