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8月的保健及生活细节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产全程细节》 

  控制糖和盐

  此时最易患妊高征(子痫前期),应控制糖分、盐分和过量脂肪的摄入,定期产前检查,发现水肿、高血压要及时治疗。

  这一阶段,胎宝宝长得特别快,体重一般都是在这个时期增加的。如果营养摄入得不合理或过多,就会使胎宝宝长得太大,造成分娩时难产,所以一定要注意饮食安排。

  不宜出远门

  孕晚期就不宜再出远门了,上下楼梯时要格外小心,防止重心后仰或前倾。

  性生活又禁止了

  孕中期如鱼得水的性生活,到现在又要谨慎些了,以避免刺激子宫诱发早产。

  注意休息

  随着身体负担越来越重,你的体力大减,身体容易疲倦。这时,一定要注意充分休息和保持足够睡眠。只要感到累就要休息,做家务不要勉强,避免引起高血压,也为越来越临近的分娩储备力量。

  第8个月的营养细节

  少食多餐营养全

  孕晚期是胎宝宝体重增加最快的阶段,他开始在肝脏和皮下储存脂肪。如果此时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就会导致母体内的蛋白质和脂肪的分解和动员,易造成蛋白质缺乏或酮症酸中毒,所以孕8月应保证热量的供给。

  在饮食安排上应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均衡摄取各种营养素,可以防止胎儿发育不良。应以优质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多的食品为主。

  适当增加些水果

  另外,由于在怀孕前7个月里,胎儿吸收了准妈妈体内的许多营养素,准妈妈自身储存的各种营养素可以说都处在最低点,在此时,吃些营养全面的水果是有好处的,比如西瓜。西瓜中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糖、铁等大量营养素,可以补充准妈妈体内的这种损耗,满足体内胎儿的需要。同时,西瓜同冬瓜一样,还可以利尿去肿,降低血压,这对于保护准妈妈的身体也是有益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保健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