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常晒太阳可预防近视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晒太阳是儿童预防近视的一个关键因素。澳大利亚视觉科学研究中心的伊恩-摩根博士表示,在过去的30年间,东亚的近视率急剧上升。研究人员将居住在新加坡和悉尼的具有中国血统的孩子进行对比,对比结果显示,居住在新加坡的孩子的近视率比居住在悉尼的孩子高10倍。但是摩根表示,居住在悉尼的孩子花费在近距离用眼的活动上的时间更长,他们每周的读书量是居住在新加坡的孩子的两倍。然而,他们的主要差别是,悉尼的孩子周末在室外度过的时间比居住在新加坡的孩子多近4个小时。

  摩根认为,晒太阳促使体内分泌更多多巴胺,因此降低了近视率。众所周知,多胺巴能限制眼睛生长,而近视就是由于眼睛过度生长(睫状肌收缩使晶状体变厚)所致。(《中国妇女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近视  晒太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