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远离近视的食疗汤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9:07  大河网-河南日报 

  不要给孩子吃太多的甜食,鼓励孩子多吃些硬的食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对眼睛也有益。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对眼睛也是有好处的。

  牡蛎蘑菇紫菜汤 鲜牡蛎肉250克,蘑菇200克,紫菜30克,生姜、麻油、盐、味精各适量。先将蘑菇、姜煮沸一刻钟,再入牡蛎、紫菜略煮,调以上述作料,连汤吃下。此方治近视,具有补血明目之功效。

  芝麻核桃乳蜜饮 用黑芝麻炒香研末,核桃肉微炒捣烂,分贮瓶内。每次各取一匙,冲入牛奶(或豆浆)一杯,并加蜂蜜一匙调服。该方滋补肝肾、明目润燥,可缓解近视及双目干涩。

  豆仁粳米八宝粥 用赤豆、扁豆、花生仁、薏米仁、核桃肉、龙眼、莲子、红枣各30克,粳米500克,加水煮粥,拌糖温食。此方有健脾补气、益气明目之功效。可治疗近视、不耐久视等症。

  其实,不要让功课、电视、游戏抢走孩子过多的用眼时间,让孩子到大自然中去,看看天上的飞鸟,眺望远处的树木,数数夜晚天上的星星,都可以缓解眼肌疲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近视  食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