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及时发现孩子近视眼

  6月6日是第14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关注青少年眼健康。

  我国青少年近视发病率位居世界之首。部分青少年近视的发生与遗传有关,大部分则是由于用眼不当所致,尤其与学生课业负担过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有明显关系。

  及时发现孩子近视眼 当发现孩子爱眯着眼睛看东西,并且诉说上课看不清黑板上的字时,说明孩子看远的视力已不好,这时应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及早治疗。如果进一步出现看书、写字时把书本离得很近,并且阅读时间长很容易出现眼胀、酸痛等视疲劳现象,则提示近视的程度又有所增加。有条件时,家长最好在每个假期带孩子到医院作一次详细的眼部检查,这样有助于及早发现孩子近视或其它眼病,及早矫治。

  别和电脑“亲密接触” 长期注视电脑屏幕,眨眼动作减少,泪液不能很好地均匀分布在眼表,导致眼干、眼涩等一系列视疲劳症状,由于距离太近或姿势不正确,过度靠近电脑荧光屏,而电脑荧光屏的电磁波、红外线、放射线、刺眼的颜色等也会刺激眼睛,引起眼睛干涩、疲劳、重影、视力模糊甚至头颈疼痛等毛病,因此,青少年应尽可能减少与电脑接触的时间。

  眼保健操必不可少 眼保健操是通过自我按摩眼部周围穴位和皮肤肌肉,达到刺激神经,增强眼部血液循环,松弛眼内肌肉,消除眼睛疲劳的目的。眼保健操用于学校课间,起到放松眼睛的调节、消除视疲劳、防治近视的作用。刘江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近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