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握笔不当是近视“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7:22  现代快报 
握笔不当是近视“元凶”
握笔不当是近视“元凶”

  中华眼科学会曾对300名正视学生和300名近视学生的握笔姿势进行调查,结果发现,错误的握笔姿势直接影响学生视力,导致近视眼的“元凶”并不是传统认为的眼睛离书本太近,而是错误的握笔姿势。

  握笔的拇指与食指对捏写字时,手指容易遮挡视线,看不清笔尖,就会低头或头向左歪,拉近了眼睛与书本的距离。长此以往,不仅增加近视率,也会加深近视的度数。

  因此,专家建议,当三四岁的孩子模仿大人拿起笔涂鸦时,家长就要有意识地培养他们学习正确的握笔姿势。笔杆应放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三个指梢之间,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后,中指在右下。食指应较拇指低些,并且两者不相碰,手指尖距笔尖约两厘米。孩子学习时要保持正确坐姿,上身自然坐直,眼睛距书本33厘米,胸离桌沿一拳,笔杆与纸面保持60度的倾斜。

  (韩欣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近视  握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