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14岁前不许喝镇咳药

  美国胸科医师协会《小儿慢性咳嗽诊断与处理临床实践指南》中规定,镇咳药不应应用于14岁以下的儿童,因为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最新调查统计,一年中我国4岁前患呼吸系统疾病的儿童占所有患病总数的80%。这中间,有些心急的父母很可能就自作主张给孩子买了镇咳药吃。北京儿童医院呼吸内科胡仪吉教授说,目前镇咳药大都是中枢类镇咳药,如可待因、福尔可定、左美沙芬等,孩子吃了会损伤中枢神经系统。

  尤其生病初期痰不易咳出时,服用较强的止咳药,咳嗽虽暂时止住了,但气管黏膜上的纤毛运痰功能受到影响,使痰阻塞在气管和支气管内,一旦造成气管堵塞,还会使病情加重。

  如果孩子感冒发烧后咳嗽,家长要先辨别是干咳还是湿咳。干咳可能是嗓子还有点炎症,注意多喝点水,也许很快就好了。但湿咳就表明有痰,可能咳得不是很厉害,但时好时坏,如持续1个月以上,就很可能转为慢性咳嗽。

  胡仪吉教授强调,在没有明确慢性咳嗽病因之前,不能吃镇咳药。

  受访专家:胡仪吉,北京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咳嗽  美国  镇咳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