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咳嗽别马上用镇咳药

http://www.sina.com.cn    上海家庭报 

  问:宝宝快1岁了,经常感冒,总是咳嗽不停。有时我会给他喝点镇咳药。听说小宝宝用镇咳药并不好,真是这样吗?

  :“宝宝一咳嗽就马上用镇咳药治疗,这是非常危险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指出,咳嗽是人体的保护性措施,是自行清除呼吸道粘液的唯一办法,小儿咳嗽中有70%~80%是有痰咳嗽,但3岁以下的小孩咳嗽发射能力较弱,痰液不易排出,如果父母这时给予较强的止咳药,会导致痰液不能顺利排出,如果大量蓄积在器官和支气管内,会造成器官堵塞。

  所以,宝宝咳嗽了,首先要分析咳嗽的原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才会收到好的效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咳嗽  宝宝  镇咳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