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不宜长时间逗留学步车

http://www.sina.com.cn    《戴淑凤育儿百科》 

  不宜长时间逗留学步车

  暂时把宝宝放在学步车内,妈妈干点儿手头的急活,如给客人开 门,给宝宝冲奶,给宝宝制作辅食,给宝宝洗脸等。但不能把学步车当 做育儿车。

  首先,学步车把婴儿固定在其内,使婴儿失去学习各种动作的机 会。如果婴儿处在学爬期,使他得不到充分爬行的锻炼;如果婴儿处在 学站、练走阶段,他不能独自站起、蹲下、独站,将来走路也会迟些。

  这不利于促进身体的全面发展。

  其次,婴儿缺乏同自身周围的各种事物的联系能力,他只会自己一 会儿向左猛冲,一会儿向右猛冲,很危险。父母忙于自己的事务,不与 孩子说话,也不牵着孩子的手练习走路,婴儿的学习感觉、思维和语言 发展会受到限制。

  最后,因父母照顾不到婴儿而发生事故。因无人照看婴儿,婴儿“驾 驶”学步车到处猛冲,可能触着门的边沿、地毯而使车翻倒,或墙边、桌 角碰着孩子的手,致婴儿受伤。

  因此,父母应想到学步车并不是可完全信任的“保姆”。尽管孩子在学 步车内,但仍需要有大人时常地守候在婴儿身边,并且经常对婴儿的运动能 力加以训练,如让婴儿趴着练练爬、牵着手练练走路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学步车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