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起痱子 学学这些方法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夏季,婴幼儿很容易起痱子,家长如何应对呢?

  北京东四妇产医院儿科付小青:一些家长看到孩子起痱子后,就给孩子用凉水擦身降温,这会导致孩子汗毛孔闭塞,更容易长痱子。起痱子后,不要拿低于30℃的水去擦宝宝的面部、颈部等,或拿凉水擦身。

  预防生痱子,可在宝宝的洗澡水里滴一点花露水,或用花椒煮些水,倒10~20毫升在澡盆里。

  广州市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马万里:已得痱子,可用中药马齿苋、蒲公英或野菊花100~200克煎水,晾温后外洗。

  四川省名中医、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刁本恕:生了痱子,可用西瓜的瓜皮直接来回涂抹患处,每天反复几次,除痱效果很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痱子  夏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