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胎记何时去除比较好?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北京读者周女士来电:我3岁的女儿头上有块明显的胎记,一直想去做掉,不知道什么时候合适?用什么方法做合适?

  北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常建民:胎记是胎儿发育生长时,某些正常组织过度增生的结果,且绝大部分为良性。胎记一般可分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见的色素型包括太田母斑、先天黑色素母斑、咖啡牛奶斑等,血管型则包括葡萄酒色斑、草莓样血管瘤等。其外观颜色大致分为:黑色、蓝色、红色等。若是外观为蓝色或黑色,通常属于痣母细胞的增生,若呈现红色,则是正常微血管的异常增生。       

  恶性胎记越早治疗越好,如果只是影响美观的胎记,则应根据孩子承受等个体状况来判定,总体说来什么时候手术都无妨,但之前一定要让医生对其进行检查评定。

  诸如太田母斑、蒙古斑等色素型胎记可以通过红宝石激光手术去除,以太田母斑为例,一般小孩需要4—5次治疗,要趁黑色素尚未堆积前去除较好。

  血管型胎记则一般以染料激光治疗,但是效果难预期。如葡萄酒色斑可以用激光将血管分层去除,通常头两次效果最显著,可达50%—60%,之后因残留的血管愈来愈深,治疗效果会递减,通常需要高达7—10次治疗。草莓样血管瘤因为组织深度较深,激光只被作为辅助治疗,建议趁早治疗,甚至6个月大就可以开始治疗。

  咖啡牛奶斑数目较多而且逐渐变大时,就要警惕是否存在“神经纤维瘤”的可能。单纯的咖啡牛奶斑可不必治疗,若影响美观,可采用激光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胎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