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爸爸体验载着宝宝回家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爸爸也怀孕》 

  驱车回家:你头一次被方向盘控制

  小贴士:

  这可能是你人生中最谨慎的、最梦幻的一次驾驶,也是在这次驾驶,你的思想又有了些转变。

  小故事:

  这次开车回家的经历不像是现实,我简直都成了神经质了。我一直在看别的司机,表现得他们应该知道我是第一次开车带我的孩子回家的样子,就像是说,“你们不知道我车上有个小孩吗?!”我会避免用力刹车伤到孩子,避免发生任何碰撞,我是以十二分的小心开车的。我和我妻子有些头晕,谨慎到了极限。我们好像是在念叨“小心开车,后座有个孩子。”我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儿子在车上,我开车都变得跟平常不一样了。我开得比平时更慢、更小心、更慎重,我永远都不会像那天出院把儿子放到车上第一次带他回家一样敏感。那次驾车实在是紧张,我的心都蹦到嗓子眼里,简直是种超现实的感觉。

                                                      ——鲍勃(儿子17个月大)

  这种感觉可能发生在你驾车带你马上要生产的伴侣去医院的路上,但是最可能发生在从医院出来驾车带着你的新家庭成员回家的路上。

  你的脑子会发出精确的信号——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在红绿灯马上要由黄灯转换为红灯的时候停下,让着别的车,留出右车道,允许别的车并到你前面,让别的车超过你而不是像平时那样提速超它然后做个鬼脸。你会极为精确地随着道路条件或转向而调整车速,停车信号意味着你会完全地停下来,加速和刹车变得更舒缓。你会遵从车速下限5公里/小时,任何其他超过你的,或驾驶过快的家伙,或者用奇怪眼神看你的家伙都会让你生气——在你为了全家人的安全而全神贯注驾驶的时候,你的想象别人对你家人构成威胁的神经会变得极为敏感,这是你未曾有过的感受。

  第一次驾车带宝宝回家不像从前,这次驾车经历真正意味着:

  你对自己的行为有所控制。

  你在方向盘上。

  你肩负安全责任…你负责这个孩子的安全。

  你驱动油门驾车离开医院的时刻是你头一次意识到世界有多危险的时刻,是你第一次想保护你的孩子远离危险的时刻,也是你第一次感觉在危险面前自己的力量有多么微弱的时刻。驾车回家不只是驾驶一台交通工具这么简单,而是第一次作为父亲为自己的孩子开车的体验。

  注:如果我曾是开车时招人讨厌的“其他家伙”,那么我也要在此道歉。我不知道你刚带着孩子从医院出来。

  要点回顾:

  欢迎体验头一次作为新爸爸载着宝宝回家的感觉,很神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新爸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