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乳房肉呼呼是乳房发育吗

  婴儿性早熟问题引发全国家长关注,近日,医院儿科门诊中,家长看完病也不忘顺带询问几句:宝宝的乳房肉肉乎乎的,不会是乳房发育了吧?

  记者咨询了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儿科医师谭小华。谭小华说,新生儿有个小小“肉团”,只是脂肪组织,跟青春期乳腺增生,乳房发育不同。大部分孩子到了1岁左右,这些脂肪会消耗掉,或者转化为胸肌。少数过于肥胖的孩子除外。

  此外,乳房发育不仅是“乳房部位肉肉的,鼓起来”那么简单。青春期因身体激素问题导致的乳房发育是乳腺增生,可触摸到乳腺组织硬结。因形成了乳核,摸上去有一个结节或小硬块,捏压时会有疼痛感。此外,乳腺组织周围还有脂肪,这叫“脂肪囊”。能用眼睛看见体内的脂肪组织呈囊状包于乳腺周围,形成一个半球形的整体。

  家长不妨自我鉴别一下,如果真出现上述特征才需要做全面的身体健康、内分泌等检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乳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