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爸如何帮准妈妈提高睡眠质量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孕妈妈马上就要进入孕晚期了,腹部迅速增大,会很容易感到疲劳,有的准妈妈还会出现脚肿、腿肿、静脉曲张等状况,感到不适。准爸爸在孕晚期的3个月里应该更加地体贴妻子。一般来说,孕妇每天至少应保持8个小时的睡眠,并且要注意睡眠质量,睡得越沉、越香越好。那么,怎样让孕期的睡眠达到一定的时间和深度呢?

  首先应保持室内安静和空气新鲜,卧具要整洁、舒适。为了提前酝酿睡眠,准爸爸要提醒孕妈妈注意以下事项:①睡前2小时内不要大量吃喝,不要饮用带有刺激性的饮品,睡前不要做剧烈运动,避免过度兴奋、劳累;用温水泡泡脚,或冲个热水澡,且排空膀胱。②孕育宝宝应做到“有难同当”,你可以陪她聊聊天,或者为她做一些按摩:用双手食指推抹其前额30次左右,或用拇指推擦太阳穴50次等。试一试,这些方法都可以帮她解除失眠的烦恼。另外,还可以让她与其他准妈妈和有经验的妇女多交流,学习一些实战经验。这样可以让她加强自信,摆脱烦恼,从而保证睡眠,促进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爸爸  准妈妈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