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9月准妈妈有哪些变化?

http://www.sina.com.cn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现在,胎宝宝在子宫里生存了9个月。今天早上,他睁开眼睛,打着哈欠,用劲踢了几下,用小手去抓脐带,把手伸到嘴里,吮自己的大拇指,听母亲的心跳和肠鸣声。母亲开始走动,轻轻的摇晃使他睡去。这个时候的孕妈妈不妨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对于宝宝来说也是一次重要的美育胎教。

  妈妈身体的变化

  腹部变得更大了,压迫着心脏、肺等器官,容易导致食欲不佳、呼吸困难。此外,阴道和子宫口变得柔软,月经增多,感到腹部发胀或大腿根部疼痛时要立刻休息。

  第33周

  孕妈妈的体重会增加1 300克~1 800克,此阶段孕妈妈会感到很疲劳,休息不好,行动更加不便,食欲因胃部不适也有所下降,阴道分泌物增多,排尿次数也增多。因宝宝出生后吃奶的劲很大,容易咬伤妈妈的乳头,所以从现在起就要做好准备,平时多按摩乳头,每天要清洗,为以后给宝宝喂奶做准备。

  第34周

  体重大约以每周250克的速度增长,主要是因为胎儿在出生前的最后七八周内体重猛增,不少人偶尔有轻微的子宫收缩感,这不是真正临产前的宫缩,不必在意。这时孕妈妈要注意休息,饮食应少量多次,停止性生活以免早产和感染。

  第35周

  此时胎儿的头部已降入骨盆,紧压在你的子宫颈口。所以要小心活动,避免长期站立。此外还要加大水分的摄入量,因为母体和胎儿都需要大量的水分。即使腿脚肿得已经很厉害了,也不要限止喝水,但若手或脸突然肿起来,就一定要咨询医生。子宫长大,导致胃、肺与心脏备受压迫,所以会感觉心口闷热,不想进食,心跳、气喘加剧,并且呼吸困难。

  面对腹部发硬的现象,应采取平躺的休息方法。分泌物依然增加,排尿次数也增多,而且尿后仍会有尿意。腹部变得更大了,压迫着心脏、肺等器官,容易导致食欲不佳、呼吸困难。此外,阴道和子宫口变得柔软,感到腹部发胀或大腿根部疼痛时要立刻休息。

  第36周

  由于胎宝宝的位置逐渐下降,孕妈妈们此时会觉得腹坠腰酸,骨盆后部附近的肌肉和韧带变得麻木,甚至有一种牵拉式的疼痛,使行动变得更为艰难。日益临近的分娩会使你感到紧张,此时要正确调整心态,多和丈夫、亲人聊一聊,缓解一下自己内心的压力。孕9月的妈妈必须时刻做好分娩准备,当出现产前迹象即可入院,有异常情况时如胎膜早破、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产前出血、胎心与胎动异常等应立即入院。

  日常提醒

  按摩乳头,使乳管通畅

  孕妈妈还没有授乳的乳管被脂肪堵塞,并不通畅,要按摩乳头来开通乳管。

  精神不安定时要调节情绪

  这一时期常常由于对分娩的不安和恐惧而精神抑郁。要调节情绪,不蓄积紧张和压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子宫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