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孕期睡姿有讲究

  准妈妈采取左侧卧立睡眠,右旋的子宫得到缓解,减少了增大的子宫对腹主动脉及下腔静脉和输尿管的压迫。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和准妈妈身体健康都有益处。同时增加了子宫胎盘血流的灌注量和肾血流量,有效减轻或预防妊高征的发生,减轻水钠潴留,减轻准妈妈水肿。准妈妈夜都采取左侧位睡姿是不现实的。

  做到如下几点就足够了:

  1、当躺下休息时,要尽可能采取左侧卧位。

  2、如果醒来时发现自己没有采取左侧卧位,就改成左侧卧位;如果感到不舒服,就采取能让自己舒服的体位。

  3、感到舒服的睡眠姿势是最好的姿势,不要因为不能保持左侧卧位而烦恼。因在仰卧位时如果子宫压迫了下腔静脉,回心血量就会减少,此时会导致全身血供不足,准妈妈会出现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医学上称仰卧低血压综合症,准妈妈会感到不适而醒来,这时需改变体位。(文/玛丽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睡姿  水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