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胎妊娠应注意哪些事项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双胎妊娠的注意事项

  双胎妊娠一次可有两个可爱的小宝宝,但母体一般早孕反应较重、持续时间较长,下肢水肿及静脉曲张,羊水过多,出现贫血等,分娩时可导致产程延长、胎盘早期剥离、产后出血、新生儿死亡率高、胎位异常、脐带脱垂、难产等。

  双胎妊娠要注意加强营养及休息。双胎所需要的营养较单胎多,血容量较单胎者明显增加,所以极易发生贫血,孕妇应尽可能多吃营养食品,特别是含铁剂的食物,适当补充铁剂,预防贫血。还要特别注意饮食调节和睡眠充足,以保证身体健康。应定期做产前检查,加强产前检测,这样有利于医生及早发现异常,并给予适当处理。双胎易发生早产,所以应提前住院待产,以免发生意外。

  双胎一般可经阴道分娩,少数情况下由于子宫过度膨胀引起收缩力差,发生产后出血、胎位异常时,需剖宫分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妊娠  双胞胎  子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